常見問題

  • ■各類麵包食用的小秘訣
調理類麵包:含火腿片、起士片、沙拉類麵包當日食畢風味最佳。
傳統麵包類:甜鹹麵包因為有餡料,最好盡早食用完畢口感最佳。
歐式麵包類:如法國長棍可以鋸刀斜切成片狀塗香蒜抹醬或夾入燻雞肉或火腿等做成各式三明治。
丹麥麵包類:丹麥類以烤箱加熱後再吃,口感會更酥、風味更香。
吃剩的麵包:吃剩的吐司可放入冰箱冷凍至夠硬時,再磨碎製成麵包粉末,可當成包裹在油炸食物外的麵包糠;將歐式麵包或吐司切成丁狀,再以烤箱烤成微焦,加入濃湯或粥裡面食用,也可灑在凱薩沙拉上做料理。



  • 吐司與冷凍麵包小常識

基本上我們送過去的吐司與冷凍麵包都很新鮮,可在正常保存條件常溫28℃以下放置2日(避免放在高溫或日光照射處),但是如果需保存超過2日才能食用完畢,請盡早將麵包冷凍,記得是冷凍喔!在保存條件-18℃冷凍狀態下,可保持兩星期不變味,一個月不會壞,千萬別將麵包拿去冷藏,因為冷藏過後的麵包,水分會慢慢流失變得又乾又硬且亦會變質發霉!冷凍麵包可於要食用的前一晚自冷凍庫取出適量以塑膠袋包覆,置放於冷藏或室溫回覆柔軟,烤前建議可噴少許水氣讓麵包更保濕,預熱烤箱後放入加熱3分鐘左右(註:加熱時間長短依個人喜好、烤箱功率、麵包體積等視狀況調整。不建議微波加熱,因為微波容易造成麵包快速喪失水分,冷卻後麵包也會變得又乾又硬,且無法有脆脆的外皮口感喔),請務必注意冷凍麵包退冰後一定要當天盡早食用完畢,切勿重複冰存,以防變質。